无规则放逐的虚无夜空

完全没脑子的写手【?】一个

【炎葬24H 8:00】初冬午后的橘子汽水

*凑人头选手登场

*数我最短最敷衍,死线蹦迪绝不认输【nm】

*cp炎客x送葬人,他们俩是真的,人物归官方ooc归我

*是小甜饼

*可以的话请↓







天灾之下,物资的运输是个不大不小的问题,因此罗德岛上偶尔也会有不常吃到正餐外的食物——也就是零食的时候,比如前段时间,即使是坚雷的地下零食流水线,也只能做到满足岛上小干员的口腹之欲。送葬人也被迫断了几天糖,他当然不会将自己的小小心思写在脸上,可深知送葬人私下里嗜糖如命的炎客,表面上对此假装视而不闻,实则在最近一次远赴哥伦比亚的采购中,偷偷藏起一瓶被冷风处理过的橘子汽水,在房间里那个有着大片阳光的窗边,把汽水塞给正在埋头于地质资料的送葬人。

 

送葬人由于一时忙不过来,便顺手将装了橘黄液体的小玻璃瓶放在桌上,发出“笃”的一声闷响。“甜的。”炎客扬扬下巴指向汽水瓶,“你不喜欢?”“博士委托我的工作还没做完。”送葬人头也不抬,说着合上手上的资料,用带了半掌手套的手执笔伏案“唰啦唰啦”写起报告,而汽水瓶子则被拎着颈子做了镇纸。炎客正打算把他强行从桌边拉开,突然愣住了。他站在床边,从他的角度看过去,此时仍在奋笔疾书的送葬人被舷窗外的午后阳光聚焦,暖黄的光线给他奶金色的短发镀上一层柔软的涂层,而放在他面前的“镇纸”被光明贯穿,像个小小的蜡烛一般在送葬人的脸上晕出隐隐约约的橘黄色,使他的肤色看上去不似平常那么苍白,平添了些生气。侧对着舷窗坐的送葬人在炎客看来仿佛坐在云端被漫无边际的柔和阳光包围——倒不如说送葬人自己像一朵被光束磨平了棱角的云。此情此景让炎客想起前段时间在花房看见的一朵映着夕阳的雏菊,虽然他心知肚明送葬人不是这种柔嫩的生物,但此时的送葬人身上罕见的毫无杀气,有的只是平和,正如一朵默默开放,只能为他所见的花。

 

于是炎客没有打断他,反而坐在床边看着送葬人在那忙活,他不禁后悔起没问麦哲伦借相机。一时间屋里安静得仿佛连呼吸和心跳都不复存在。

 

报告不短,但送葬人写的飞快,不大会儿便合了笔,整理好桌上的一堆纸后便拿起汽水瓶子一拧,见瓶里冒出过多气泡后将瓶盖拧回些许再慢慢慢慢拧开。“你这么开瓶子太磨叽了。”“这样不会使汽水溢出。”送葬人一板一眼的解释,像个机器人。噗呲。炎客笑出声。热爱糖分的机器人。送葬人懒得理他,再加上本来就有点渴,便自顾自的喝了一大口橘子汽水在嘴里。一刹那,气泡在他的舌尖上炸开,再加上汽水本身就挺凉,这两者的结合对于送葬人来说是可个不大不小的刺激。他愣了一会儿,发现吐出来好像不太行,便一仰脖咽了下去,而这份刺痒和凉意传达到喉头后却逼得他眼里积了生理性的泪水。炎客也不忍了,直接笑出了声,换来送葬人的一记眼刀后才老老实实的闭了嘴,转而去伸手轻轻抹掉送葬人脸上透明的液体,暗叹一句这人真是经不起一点刺激。

 

汽水在桌上敞着口放了一小会儿,里面的气体散了些许,送葬人这才重新端起瓶子,小口小口啜饮着,品尝着橘子味的酸甜。汽水依旧是凉的,但已经没有刚才没有刚才那么刺激人了——炎客心想,因为他看见送葬人明显喝得快了些,喉结一动一动的。

 

炎客咽了口唾沫。

 

他在送葬人松开瓶子换气时抢走了汽水,惹得送葬人挑了挑他那对好看的眉,一脸困惑的看向他,炎客不多言语,灌了自己一口汽水后上前将送葬人整个人堵在布艺椅子里。而后他把自己的头凑上去,将口中被暖热的汽水一点点渡了过去。令人有点意外的是送葬人倒没怎么反抗,而是慢条斯理的吞咽着混了恋人气息的汽水,以一个拉出银丝的橘子味儿的吻作为饮用结束的标志。

 

这之后送葬人便理所当然的犯了困。他忙活了好一会儿,汽水的甜味儿、爱人的亲吻,还有暖和的太阳,都让人变得懒洋洋,他不禁捂着嘴打了个哈欠。结果当下被炎客提溜起来扒了鞋摁进被子。

 

“好好睡一觉。”炎客皱眉,见送葬人这会儿才开始挣扎便仗着自己人高马大把送葬人的手腕捉住,摁着他不让他下床,“你是不是没老实睡觉。”

 

“炎客,你也没老实配合治疗过。”送葬人半眯着眼试图呛他两句,但很可惜,他清明的大脑已经被切尔诺伯格59区的地形搞得一塌糊涂,即使博士强行把他从控制中枢赶了回来他还在坚持写报告,结果就是他声音中透出的倦意让炎客磨了磨牙,半是气恼半是心疼的和送葬人大眼瞪小眼。

 

一时万籁俱静。

 

“……行吧,我以后配合治疗行了吧,赶紧睡觉。”炎客松了送葬人的手腕,举起两手比了个“投降”的样子。送葬人这才侧过身半张脸埋在被子里,不多会儿便放松了呼吸陷入沉眠。看,这不是睡得很熟吗。炎客躺在送葬人身边,趁着送葬人睡着了便开始光明正大的轻轻捏着送葬人的脸玩——放在平时自己说不定会被人下意识一手刀砍晕过去。从哥伦比亚赶到龙门边境也不是一时半会儿的事,前雇佣兵炎客先生再能撑也开始瞌睡,于是他就势一臂搭在恋人腰侧,和对方一起在这个温暖的梦中暂时忘却乱世,相拥而眠。

【END】


【感谢看到这儿的你!】

评论(2)

热度(6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